网站首页 | 本馆简介 | 站内公告 | 活动展览 | 馆藏陈列 | 规章制度 | 业内资讯 | 研究学习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展览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馆领导到大观园陶艺博物馆参观指导

时间:2019-06-18 21:48:48  来源:大观园陶艺  作者:

2019617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龙家有,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调研员李录春,广东省流动博物馆胡锐韬主任,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调研员黄剑锋,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等领导到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调研,受到我馆馆长黄龙源等的热情接待。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龙家有一行详细了解了大观园陶艺博物馆的建馆情况、运营状态、藏品内容,对该馆的工作和建设成绩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黄龙源馆长感谢龙家有厅长对本馆运营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并向客人介绍了博物馆开馆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展馆布局、基本陈列和文物藏品种类及陶瓷博物馆专业性和优越性,对研究地方陶瓷和挖掘陶瓷文化,开展陶瓷文创产品起到积极作用。配套的DIY陶吧,从小培养了孩子们了解传统古老陶瓷文化,和艺术的熏陶,从中锻炼了动手能力,受到学校和家长的欢迎

 

3_meitu_3.jpg

 

4_meitu_4.jpg

 

又讯,2019618日下午,山西省博物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石金鸣,湖南省博物馆原馆长陈建明,广东省博物馆馆长魏峻,广东省流动博物馆胡锐韬主任,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等领导到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调研,我馆馆长黄龙源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5_meitu_5.jpg

 

广东省博物馆流动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和我馆(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是三馆共建单位。

 

6_meitu_6.jpg

 

7_meitu_7.jpg

 

201610月,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经广东省文物局专家论证、鉴定,并经梅州市文广新局、民政局批准,在园区内成立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正式免费开放,馆内以收藏、保护、研究和展览客家陶瓷为主,兼及书画展览和拍卖等综合功能于一体的非国有博物馆,不但填补了梅州无专业陶瓷博物馆的空白,也丰富了梅江区文化景点,增加了梅州文化产业项目。

 

8_meitu_8.jpg

 

9_meitu_9.jpg

 

 2017年在广东省文物局组织开展的全省非国有博物馆评估工作中在全省100多家民营博物馆排名评比位列16位,被评为“良好”博物馆等级,受到省专家的高度评估,作为全省民营博物馆的样板工程。目前是全省唯一由广东省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三馆共建单位。

10_meitu_10.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  |  梅州市人民政府  |  梅州市文广新局  |  梅州市民政局  |  中国客家博物馆  |  梅州市文化馆  |  大埔博物馆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8113498号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梅松路58号内院 电话:0753--2159009 传真:0753--2384033 邮箱:22505549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