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馆简介 | 站内公告 | 活动展览 | 馆藏陈列 | 规章制度 | 业内资讯 | 研究学习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展览

聆听翰墨丹青雅韵,古永青国画公益课好精彩

时间:2018-08-16 21:14:46  来源:大观园陶艺  作者:

             201816-17日,梅江区美术家协会国画学习班公益课在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是梅江区文联为提升区美协会员"中国水墨画"创作水平,特邀古永青老师现场主讲。教的仔细,学的认真,用老师的创作激情去感染学员,是一种态度,国画公益课,带您体验翰墨丹青之旅。

 

01.jpg

02.jpg

据了解,国画讲究情趣和意境,学习国画,可在简单的点、线、面及水墨的浓淡之中无限延伸自己的想象,也可以在清新淡雅的创作过程中修身养性;国画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技法可分具象和写意,具有线条变化多端、墨色丰富多彩、水墨渗化奇妙无穷、寥寥几笔就能勾画出多姿形象等特点。此次梅江区美术家协会会员面对面通过古老师的讲解了解了如何灵活运用笔法、如何在"视觉中找到美"等理论,并现场观摩学习布局和构图,疏密和变化,形态和意境……在古老师的笔下,一幅简朴大气的国画就完成了。通过学习,学员在审美上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能在对中国画技法的尝试中体会到快乐。

03.jpg

04.jpg

05.jpg

据悉,古永青,字“古柏”,号“山夫学艺”,斋名“笔耕堂”,深造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职业画家。擅长人物,兼修山水、花鸟。系深圳市梅县商会梅商书画院荣誉院长、梅州市美术家协会会员。20166月,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看了古永青创作的叶剑英《情系家乡》巨幅国画后说:"古永青是国内目前画叶帅形神最兼备的画家"之勉语。其工写结合的作品风格,深受大家和收藏界的喜欢。

 06.jpg

07.jpg

0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  |  梅州市人民政府  |  梅州市文广新局  |  梅州市民政局  |  中国客家博物馆  |  梅州市文化馆  |  大埔博物馆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8113498号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梅松路58号内院 电话:0753--2159009 传真:0753--2384033 邮箱:22505549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