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馆简介 | 站内公告 | 活动展览 | 馆藏陈列 | 规章制度 | 业内资讯 | 研究学习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展览

传承红色基因,我们永远跟党走电影海报展在梅开展

时间:2018-08-05 21:10:23  来源:大观园陶艺  作者:

             201885日上午,由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协会指导,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中国客家博物馆主办的“红色银幕记忆——“我们永远跟党走”电影海报展,在梅州市梅松路大观园陶艺博物馆展览大厅开展。

 

IMG_8081.jpg

IMG_8086.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红色经典电影海报140幅,展览内容以我们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中国革命历程题材为主线,反映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至建国后的中国革命历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伟人的丰功伟绩等等;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难岁月、光辉历程,从胜利走向胜利。一张张电影海报铭刻着中国人民的共同记忆,特别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筑和谐社会的今天,能更加激励年青一代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些电影海报大部分都是上世纪五十至八十年代以前的红色经典老海报,画面精美,表现手法独特,文化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震撼力,给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激情燃烧的红色文化饕餮盛宴。

IMG_8089.jpg

IMG_8100.jpg

老电影海报,承载着电影的灵魂,作为最直接的宣传代言品,浓缩了电影的主题精华,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着电影的无穷魅力,发挥着影片的艺术感染力。一张优秀的电影海报,往往给观众留下令人难忘的印象。每一张电影海报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幕后故事。电影海报以它特有的艺术价值和怀旧魅力,成了在观众心中永不磨灭的艺术形象。

IMG_8114.jpg

IMG_8124.jpg

IMG_8120.jpg

在展览现场,《党的女儿》、《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铁道游击队》、《闪闪的红星》、《小兵张嘎》、《赵一曼》、《董存瑞》、《雷锋》等一幅幅带着时光烙印的精美电影海报,很多观众都记忆犹新,银幕中的人物形象历历在目,吸引了他们驻足观看,赞不绝口,感慨万千。的确,观看这些“红色经典”海报,不仅是了解这一段历史,一种怀旧、一种价值,而是了解中国人民求生存、求解放的艰难历程,重温千千万万优秀的中华儿女洒热血、抛头颅、致力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发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共筑中国梦。观众都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牢记党的使命,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永远跟党走,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据了解,这次展览为期15天,于820日结束。

IMG_805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  |  梅州市人民政府  |  梅州市文广新局  |  梅州市民政局  |  中国客家博物馆  |  梅州市文化馆  |  大埔博物馆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8113498号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梅松路58号内院 电话:0753--2159009 传真:0753--2384033 邮箱:22505549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