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馆简介 | 站内公告 | 活动展览 | 馆藏陈列 | 规章制度 | 业内资讯 | 研究学习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展览

“银幕故事,时代记忆”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走进东中

时间:2018-05-16 17:23:13  来源:大观园陶艺  作者:

             2018516日下午,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梅州市文物博物馆学会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县区博物馆、平远县博物馆、蕉岭县博物馆、大埔县博物馆、丰顺县博物馆、五华县博物馆、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联合承办的“银幕故事,时代记忆——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在广东梅县东山中学体育馆举行,并以此拉开为期一个半月的巡展序幕。

2.jpg

 

本次展览是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电影海报共有104幅,大部分都是上世纪五十年代至八十年代的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其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都堪称典范。根据海报展示的内容,分为红色经典放异彩、中华儿女多壮志、我们永远跟党走三个部分进行展示。 

5.jpg

这些红色经典电影海报曾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看过三、四遍以上的人不在少数。即使过了数十年,人们对这些经典电影中的内容仍记忆犹新,塑造的艺术形象历历在目。《铁道游击队》、《平原游击队》、《鸡毛信》、《地道战》等这些老电影,记载着一个时代的记忆。而老电影海报,承载着电影的灵魂,作为最直接的宣传“代言品”,浓缩了电影的主题精华,以它特有的方式展现着电影的无穷魅力,发挥着影片的艺术感染力。一张优秀的电影海报,往往给观众留下令人难忘的印象。每一张电影海报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幕后故事。电影海报以它特有的艺术价值和怀旧魅力,成了在观众心中永不磨灭的艺术形象。

6.jpg

7.jpg

观看红色经典电影海报,不仅是了解这一段历史,一种怀旧、一种价值,而是了解中国人民求生存、求解放的艰难历程,重温千千万万优秀的中华儿女洒热血、抛头颅、致力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激发学生对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共筑中国梦。

10.jpg

该展览还将巡展至各县(市、区)博物馆所在地的学校、社区。巡展的时间为516日至630

 1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  |  梅州市人民政府  |  梅州市文广新局  |  梅州市民政局  |  中国客家博物馆  |  梅州市文化馆  |  大埔博物馆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8113498号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梅松路58号内院 电话:0753--2159009 传真:0753--2384033 邮箱:225055498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