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本馆简介 | 站内公告 | 活动展览 | 馆藏陈列 | 规章制度 | 业内资讯 | 研究学习 |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动展览

“岁月芳华——梅县区博物馆藏拓片展”在梅举行

时间:2018-05-13 17:17:47  来源:大观园陶艺  作者:

             2018513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梅县区区委宣传部、梅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共同主办,中国客家博物馆、梅县区博物馆、大埔县博物馆、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梅县区精宫博物馆承办的“岁月芳华——梅县区博物馆藏拓片展”在中国客家博物馆举行,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梅县区委宣传部部长涂戈峰,梅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物科科长叶永忠,梅县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廖峰松、副局长卜雪梅,中国客家博物馆负责人侯鸿忠,梅县区博物馆徐建文,大埔县博物馆邓亿娜,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黄龙源,以及博物馆志愿者、活动参与者等近100人出席仪式。

作为2018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之一,现场开展“穿越千年的COPY”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拓片工艺的现场演示及观众互动参与,让市民基本了解了传统拓片工艺的流程,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现场有许多学生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体验,在感受拓片过程乐趣的同时,也培养孩子对文物保护和拓片技艺的深入了解。

此次活动是梅州地区首次由国有博物馆与民办博物馆共同举办,旨在加强各类博物馆之间的业务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另外,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的拓片技艺、爱上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本次展览共展出各种类型的拓片近100幅,均为梅县博物收集的明清以来反映梅州客家乡规民约、诗礼传家、兴学重教等题材内容的碑记、对联、牌匾等类别的拓片。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530日结束,欢迎市民参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推荐资讯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中国国家博物馆  |  广东省博物馆  |  梅州市人民政府  |  梅州市文广新局  |  梅州市民政局  |  中国客家博物馆  |  梅州市文化馆  |  大埔博物馆

梅州市大观园陶艺博物馆 版权所有 备案号:粤ICP备18113498号

地址:梅州市梅江区梅松路58号内院 电话:0753--2159009 传真:0753--2384033 邮箱:2250554983qq.com